From: SunnySun <[log in to unmask]>
To: [log in to unmask]
Sent: Sunday, 18 May, 2008 4:43:15 PM
Subject: 护婴母死 留言:宝贝 记住我爱你

中国时报 2008.05.18

护婴母死 留言:宝贝 记住我爱你

徐尚礼/综合报导

     四川大地震再次显现母亲最伟大,母爱最感人。搜救人员从瓦砾中找出至少两名小婴儿,都是因为母亲牺牲自己生命才得以存活。

     在都江堰支援救灾的妇科医生龚晋说,十三日下午,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,数十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,寻找存活者。

     突然,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眼前,一名年轻母亲双手抱着一个三、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。母亲低着头,上衣向上掀起,已经没有呼吸,怀里的女婴依然含着母亲的乳头,不断吮吸着。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沾满灰尘的双乳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     龚晋说,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,她是很刻意的保护自己的孩子,或许就是在临死前,把乳头放进女儿的嘴里。

     在四川另一灾区,抢救人员在瓦砾堆发现一名母亲的时候,她已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了。她生前最

她生前最后姿势是双膝跪着,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,双手扶着地面支撑着身体,有如古人行跪拜礼,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,看上去有些诡异。

     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搜索没有发现生还者,突然,在尸体下发现一名三、四个月的小婴儿。因为有母亲身体庇护,婴儿毫发无伤。婴儿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,抱出来的时候还安静的睡着。

     随行的医生解开婴儿棉被时发现一手机。手机屏幕开着,上面有留言,「亲爱的宝贝,如果你能活着,一定要记住我爱你」。看惯生离死别的医生,也忍不住落泪,随着手机传递,现场每个看到留言人也都落泪。但幸运存活的小婴儿,要长大后才能明白母亲的牺牲有多伟大。

使用新一代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轻松交流和共享! 立即体验!

Sent from Yahoo! Mail.
A Smarter Email.